LYC

失踪了

【大二】逍遥门的真心话大冒险场合

前略。聊胜于无的CP要素。


-


    颤栗着抽起筒中的竹签,签尾带红,不祥之兆。东方纤云一口气差点就没上来。

    “师兄,你再脱我就告诉师叔了。”印飞星很平静。

    “师兄!这次打算脱哪件呢!”逍遥星河很兴奋。

    ……俗话说患难见真情,东方纤云算是看透了,偌大师门对自己没有一点关怀。跟主角玩游戏本就是失策之举,还偏赌的是运气,夭寿啊!原想找个机会拿自己丰富的经验碾压两个小毛头,捡回失去的尊严;现在看来偷鸡不成,裤子都要没掉了。

    逍遥星河巧笑倩兮,然而眼中的戾气前所未有。师妹,设定不对吧,师兄好害怕。

    “……大、大冒险就算了。”东方纤云扯了扯最后一件上衣,“我选真心话。”

    闻言,逍遥星河眼里的光芒倏地暗了些——你到底在期待什么啊。印飞星似笑非笑地投来视线,不置一言,活脱一副看戏的姿态。东方纤云思忖,自己这辈子也没啥不能交代,上辈子的事不知道,打死也招不出来。敢情一开始选真心话也许能轻松很多,失策失策人真是万万得意不能。

    逍遥星河眼睛一转:“有了!师兄!”

    “哎!”

    “你可一定要如实回答唷!”

    “会的会的,”头点的跟鸡啄米,“请师妹赐……呸,师妹请讲。”

    不会有什么事比当着后辈面脱得单衣薄件更糟糕了,东方纤云自认已有金刚不坏之心,放马过来便是。

    “唔,是这样的。”逍遥星河甜甜一笑,很是可爱,“假如有一天,我和二师兄都被坏人抓走了。坏人说,只有一人能安全回来,让你选,你选谁呀?”

    “我选……欸卧槽,等等,啥?”东方纤云猛地醒了,“再、再说一次?”

    “就是说,未来某天,师门不测,我和二师兄都被人携走。对方放下狠话,只能让一人平安归来,而这选择权就掌在大师兄你手里。你要如何抉择?”

    “师妹,这题超纲了,做不出来啊。”

    “你说了会如实回答的。”

    何为最毒妇人心,东方纤云算是悟了。敢情这种“我和他谁重要”的小家子问题,私下问问也罢了,可别选当事人在场的时候提啊!他斜睨一眼印飞星,还是副旁观的姿态,只是也往这看过来,红眸子里的戏谑更重。再望逍遥星河,双目都要迸射出光,笑容越美,越是入骨的伤。

    小姑娘的心,一旦伤了,就再难补回来。

    可得罪了主角,是要死的。

    他想了想,又想了想。

    

    其实说实话是最简单。然而如果可以,他宁愿是自己被擒去。从逻辑角度,主角光环可以保那人不死,但就是觉得不妥,话吐不出喉咙。就像知道正道却非要绕入泥沼。真心话多简单的事,却无法讲得妥当。

    因此只剩一个回答。

    东方纤云抬起头,说:“我会选择师妹。”

    短暂的沉默,连得到回答的星河都没有开口。东方纤云转过头,又对上无波澜的赤色眼瞳,说:“但我会亲自去救你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事后逍遥星河偷偷表露,她没能猜到这个回答。从开始就是抱着赌博的心态,任性地撒娇,并无多想。东方纤云的回答无疑非常漂亮,几乎成为处事做人的经典课程在私下流传。

    然而让她困惑的远不止如此,且这个谜团在很久以后才初现端倪。东方纤云语毕后,她是怔愣了,印飞星亦然,最后却笑了。她没见二师兄有过那样的笑容,看似有所预料,却又带着更多的内涵。他不笑以后,只说了一句:

    “骗人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你不会去的。

 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