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C

失踪了

【鱼】

本来是要写某cp的,可写着写着觉得不像了!砍掉!变成一条鱼。

借鉴了小王子的设定。


-


    

    我通常在清晨醒来,长年累月的生物钟使然,我可以在多数情况下凭此获悉时间。天色拂晓,放眼所见的一切都罩在雾里,被阳光适当地染亮。再怎么瑰丽的景致在反复数十次后都会失去色彩,因此我只会在意实际的事,比如趁温度未高要尽可能走的更远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里是沙漠。乳白色的世界,浮云和砂砾混在一起。我已经忘了自己是何时进入,也不再寻思出路。踩下的脚印转瞬便会消失,连来路都无从判断,没有屏障的迷宫。我在其中已经徘徊了数十个日夜。最神奇的是欲求也消失了,不会饥饿,甚至疲惫都轻得像覆在身上的蝇蚁,风一吹便褪去。我唯一需要忧心的是午后的高温,那种疼痛甚至可以穿透鞋底——我还是拥有痛感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在这样的地方找东西真的很不容易。”男孩牵着我的手轻声感叹。

    

    如你所说。我看向他的面容,再次迎来了眩晕。他的掌心没有温度,却也并非冰冷,贴在皮肤像一片叶子般轻薄。他不可能是什么人类,我如此坚信自身的判断。

    

    陷入困境的第三天,这个男孩走到我的面前。像从沙里钻出的一样,悄无声息地站在那里。我打量他的模样,除了是个好看的孩子外,竟一时失去言辞。他向我伸出手,笑容亲切又自然,说:

    

    ——我希望你帮我找些东西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在乳白沙漠徘徊的日子里,无趣的时间比烈日更令人焦灼。这时候我会找他说话。我问他的问题,他都不会回答;相反,这个小小的孩童却非常擅长提问。他问我从何而来,却不问为何至此。有时候一整天他也不会开口。我愈发觉得这是奇妙的存在,和沙漠一样,剥夺着人的感官。

    

    有一天,他和我说起自己的事。那时我们正藏匿在沙丘的背面,忍受高温的同时,用无逻辑的交谈填补空洞。不可思议的是即便这个时候,男孩的体温也如泉水般清凉。他拨弄着自己的衣角说:“你是不是不明白这里是怎么回事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说,是。他像没听到那样自语:“不奇怪,一点也不奇怪。你也很可怜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这个小王子咯咯地笑了,然后说:“我以前也不喜欢这里,太无聊了,除了沙子什么都没有。噢,还要太阳,可他不会和我说话,还凶巴巴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能和那些东西……讲话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比较喜欢云,他们很温柔,并且答应帮我应付太阳先生。”他指向天空,“你看!如果没有云,我们在哪里也躲不掉的。会被考成干尸的样子,然后被嘲笑!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随着仰首,毒辣的阳光刺得眼角渗出泪水,可也没见到几朵云,也许他们已经尽力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男孩看我顺从地抬头,似乎感到满意,附在我耳边说:“他是暴君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谁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他想把所有看不顺眼的东西烤焦,可惜能力不够,所以就那么挂着了。好尴尬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好啦,关于太阳的事我基本知道了,可以不用讲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这样,那你还想知道什么?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想知道什么,这问题值得需要思索。目标是避免一切问句去从他口里套得信息。

    

    最后我说:“我对你以前的事很有兴趣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真是奇怪的人呀。”他投来疑惑的目光,“都说是很无趣的故事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你并没有讲过。“告诉我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他又沉默了很久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一切都与我们寻找的事物相关。关于那物件的真实,我也是在很久以后才有所了解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这里的星星都掉下来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很久很久以前的某天,从遥远的天上,那样直直地栽到地面。那时的沙子比现在还要柔软,所以那些星星都被盖在了下面,大概有上百颗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没有了星星以后,世界的组成就不完整了。所以太阳先生才会发火。”说到这里,小小的孩童显得十分沮丧,“我是唯一能自如行走的人,所以他命令我把星星都找回来。可过去那么久,星星可能都睡着了,怎么喊也没有回答,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所以你找我帮忙是想让我把星星挖出来?”我挖过很多东西,星星却是头一回。那是怎样的物件啊?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不过很棒的是我遇到你了。不瞒你说,隔着好远我就觉得你一定是能帮我的人。你的走路姿势和嗓音、你的眼睛都告诉我,就是这样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如果真如你所说,我们就不要乱转了,快点开始挖吧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挖是挖不到的,”他的语气仿佛在责备,让人联想到成人对愚者的呵斥,“你要叫醒他们。他们只是睡着了,并且太多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好吧,告诉我怎么做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他又一次扭过头来,视线已经让人愧疚到无法直面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)